新场镇:“四步到位”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新场镇 作者:王春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3 字号:

(1)思想认识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建立镇干部到村、村干部到社、社干部到户的三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

(2)强化宣传到位,开展群防群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利用村村响、院户会、LED屏等方式,无死角宣传教育,强化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充分利用群众力量防范治理。

(3)深入排查到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专人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及时更新、保养,每天巡查易发火点,对发现的问题整理归类建立台账,逐一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细化整改。

(4)源头防控到位,完善机制体制。在森林出入口设立警示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有火报火、无火报平安”制度,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完善护林员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出入检查卡点双向登记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