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阳镇:四举措抓实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涪阳镇 作者:彭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5 字号:

(1)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院坝会、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资料等,强化食品安全法制宣传、诚信自律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2)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当前头等大事,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镇、村两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将监管内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村和相关部门。

(3)监管检查到位。由应急办、环保办、市管所联合开展执法,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批发零售商户、餐饮服务业进行食品安全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能整改的责令业主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函告相关职能部门直至达标为止。

(4)及时反馈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通畅,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并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及时予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