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泥溪镇 作者: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 字号:

(1)以“梨花”为媒,扮靓古村落。为增强梨园古村观赏性,积极打造“驿路梨花”景观带,投资200万元在梨园古村沿途及周边栽种10000多株梨树,有效提升古村的“诗情画意”,同时,构造乡村旅游“爆点”,达到让游客们置身花海的效果,从而增强乡村旅游的发展后劲。

(2)以“产业”为介,开出“致富方”。以乡村旅游为引擎,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形成双产融合发展,围绕梨园古村形成乡村旅游经济综合体,全镇发展茶叶产业8000余亩,核桃1500余亩,以“驿路梨花”旅游线路为主,借助“民俗文化节”活动及日常节假日,设置农产品销售摊位,通过农产品销售,让产业助力旅游,旅游带动产业。

(3)以“文化”为本,增强凝聚力。按照“看得见山,望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发展要求,依托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的资源优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厚植乡风文明根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人文素质,引导群众团结互助、向善向好。同时,通过培育一支本土山歌队、泥瓦匠等传统艺人,对民俗文化的继承和创新,进而增强乡村旅游的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