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乡:巩固脱贫成果破解群众就业难题

来源:松溪乡 作者:赵开凡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0 字号:

(1)稳就业。建立就业信息公示栏、微信、QQ群等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通过组织无特殊技能的劳动力进行厨艺、驾驶、园艺管理等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者职业技能;将脱贫监测对象纳入公益性岗位,帮助部分未外出务工劳动力到集体经济产业园就业,协调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就业。

(2)兴产业。利用村聚居点内闲置土地建耳篷发展银耳产业,培育银耳2000袋,整合各村的土地栽植青花椒300亩,茶叶1000亩,不断发展集体经济;引进巴中龙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山地梅花鸡,建鸡棚10个,年出栏量超过10000只;借助农村电商平台,在抖音、淘宝、赶集网等上直播销售核桃、蜂蜜等农产品,同时通过与省内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签订原材料销售合同,不断拓宽销售渠道。

(3)促创业。乡、村干部主动与在外成功人士沟通联系,及时告知返乡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群众返乡创业,目前回引创业人士5人,成立农村专合社16个;建立创业致富能人公示榜,对每年度外出务工收入多、创业成效好的优秀代表进行张榜公示,并邀请其参加全村的群众会,讲授创业增收致富的宝贵经验;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对“12345”平台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化解,做到诉求反映便捷,问题化解及时,并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一次性告知办事所需资料,切实高效解决创业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