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镇:抓牢秋冬季病虫草鼠害防控工作

来源:长坪镇 作者:李华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1 字号: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秋冬季病虫草鼠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小春作物秋冬季病虫草鼠害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镇、村、农户三级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到田(地)。

(2)精准指导服务。在秋播的关键时期,组派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按照“因地制宜、分区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在病虫草鼠重发区、种子处理技术薄弱区等区域,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技术措施落实到田、服务指导落实到户。

(3)推进统防统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充分发挥社会防治服务组织的主力军作用;强化农药市场监督,严查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药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大力推行整镇、整村统一拌种模式;适期实施病虫防治统一组织发动、统一防治技术、统一防治时间的统一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小春作物病虫草鼠危害,全力保障全镇小春粮油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