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胜镇:全力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来源:民胜镇 作者:巩政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5 字号:

(1)压实工作责任。镇、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同研究部署烤火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将责任层层压实到班子成员、村(社区)负责人。抓住重点,尤其是对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建立台账、落实监管人员。

(2)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宣传车、村村响、QQ群、微信群、宣传栏、宣传单、坝坝会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烤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共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

(3)严肃督导检查。由镇安办牵头负责,对冬季烤火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实行不定时通报,对责任未落实、工作流于形式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并报镇纪委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