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四举措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场镇 作者:王春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6 字号: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制定《新场镇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工作方案》。由组长亲自安排部署,把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压实到人,把工作考核到人,真正把食用菌产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加强宣传指导。通过院户会、短视频等方式让群众了解食用菌,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通过专家指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帮群众细致掌握食用菌种植技术,不留盲区。建立服务指导小组,切实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4次。

(3)完善制度体系。结合全镇实际,科学规划,推行“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完善《新场镇食用菌产业发展管理实施制度》,明确合作社和种植农户的职责与义务,确保规范种植,实现增产、增收。

(4)逗硬监督检查。制定《新场镇食用菌产业发展跟踪进度表》,落实镇、村相关负责人严格按时如实填报,镇、村纪委严格督促检查,确保食用菌产业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