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乡:三举措做好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来源:胜利乡 作者:郭佑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0 字号:

(1)明确工作责任。明确乡党委书记、乡长是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联系村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具有督促责任,支部书记是此项工作直接责任人,分别与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进行细化、压实。

(2)加强宣传动员。采取“村村响”、群众会、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个人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老年户、残疾人、边远户等特殊群体,干部通过上门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烤火必开窗、关窗必灭火,做好个人预防,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3)严肃日常督查。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乡安办、农业站参与,对各村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经督查发现工作走过场、不负责任的发出督查通报,情节严重的交乡纪委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