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石镇:扎实开展2022年度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麻石镇 作者:张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2 字号:

(1)组建工作专班。成立2022年度医保征收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学习好医保缴纳补助政策,明确各级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具体负责所在村医保征缴,同时,做好群众缴费过程中的疑难解答。

(2)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村民群,微博等线上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利用赶场日发放宣传单、在各村路口显眼处悬挂横幅、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医保政策信息、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帮扶干部入户排查等线下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缴费时间、政策补贴对象、缴费方式等,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力争不漏一户一人。

(3)上门便民服务。对于病、残、孤寡老人等特殊缴费人群,由社保办、民政办梳理汇总信息,组织包村干部、村社干部开展上门代办服务;针对网上缴费确有困难的群众,在各村村委会落实专人负责医保代缴,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4)每日进度通报。每天由镇社保办汇总当日医保缴纳进度,对各村医保征缴情况进行排位,对征收工作迟缓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由包村组长负责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度医保征收缴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