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江镇:警保联动营造和谐交通氛围

来源:诺江镇 作者:李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7 16:48 字号:

(1)业务“有保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联合通江交警、中国人民保险成立警保联动劝导站10个,设置交通安全劝导员30名。对站点配备必须的工作设施,对劝导员开展业务培训,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安全风险预防意识,强化交通劝导站的值班值守人员管理。

(2)工作“见实效”。劝导员、志愿者、村社干部联动在重要路口、路段,尤其是在场镇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教育警示,让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

(3)宣传“入人心”。在主干道、聚居点、路口等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村村响、宣传车、院坝会或走访入户等形式加大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劝导手册15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5条,结合帮扶入户和环境整治等入户全覆盖宣传,在全镇内营造了和谐交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诺江”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