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普法宣传零距离法治观念入人心

来源:兴隆镇 作者:唐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7 16:51 字号:

(1)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制定《兴隆镇2021年宪法宣传暨法律赶场活动方案》,协同瓦室派出所、特邀法律顾问,组织镇社会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党政综合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形式多样倾情宣传。现场设立咨询台,由书记、镇长亲自接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法律顾问现场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序发放《宪法》普法读本、安全生产知识海报、防邪读本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重点介绍宪法的概念章程、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内容,着重强调宪法的权威性。

(3)内容丰富凸显效果。活动内容涉及惠农政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电信网络诈骗、计划生育、林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宅基地管理、农业生产等领域,让群众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等行为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