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三步走”提升征纳互动涉税咨询服务质效

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苟铭、薛元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7 16:52 字号:

(1)建好团队,服务更专业。按照“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筹调配,工作一体推进”的原则,县局统筹协调,从业务股室和税源分局抽调熟悉政策、系统操作的业务骨干,组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咨询工作团队”,明确工作流转流程、岗位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确保征纳互动平台工作平稳运转。牵头部门加强对留言回复部门的日常监督,查看任务进度监控,对即将超期的留言进行特别提醒,保证答复时限不超期;审核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回复内容表述准确无误。

(2)强化培训,答复更精准。组织团队人员认真学习总局、省局、市局下发的材料,重点对留言答复规范以及法规进行学习。为保障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涉税咨询业务顺利运行,规范使用征纳互动咨询回复模板,认真学习回复模板,规范回复格式和内容,高效、快捷、准确地回复纳税人咨询;依托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收业务知识库,及时提醒留言答复部门关注相关热点问题,更新备答口径,保证对外答复的准确、统一;对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的复杂问题,及时联系纳税人,详尽了解情况,确保解决纳税人的疑惑。

(3)明确时限,机制更规范。通过“快速响应、快速联动、快速反馈”的运行模式,明确受理时限,严格按照回复模板快速响应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确保纳税人的咨询能够在第一时间精准回复,确保纳税人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帮助纳税人全面了解优惠政策、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通江县税务局共处理198户纳税人个性化咨询,处理率100%,平均处理时长1天,有效提升征纳互动涉税咨询服务质效,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