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泥溪镇 作者:杨东升、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4 字号:

(1)加强隐患排查。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准确把握信访人的主要诉求,了解未息访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办法建议;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坚持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相结合,以预防在先、化解在前为抓手,重点解决“两次”及以上不满意件。

(2)严格信访回复。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归类梳理,逐件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加强信访台账管理,严格回复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的信访隐患,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防止矛盾积累和激化。

(3)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联合接访工作,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信访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参与会商,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形成综合协调、全面化解的工作方式,切实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案结事了、息访罢诉”。

(4)强化信访督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接访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对推诿敷衍、拖延不办、措施不力造成重复越级访的,实行责任倒查,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引发信访问题以及不依法解决信访事项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