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阳镇: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来源:涪阳镇 作者:庞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5 字号:

(1)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方案,落实专项整治措施,加大对流动摊点和附近商铺的巡查力度,对无照经营的行为和“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严格处理;集中整治道路环境,规范校园周边摆摊设点,严禁车辆乱停占道,排查校园周边黑车,做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校园周边商家、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3)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协调各学校安保处联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及时到位、及时查处,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