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镇: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三溪镇 作者:严嘉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6 字号:

(1)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群、村村响、滚动播放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多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食品违法违规经营的识别能力、监督能力和维权能力。

(2)组织培训。组织辖区内重点食品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食品领域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镇市管站开展安全检查时,现场进行再培训,引导辖区内各食品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筑牢其安全生产经营的思想防线。

(3)加强检查。每月对辖区内食品零售店、餐饮行业、农贸市场、敬老院食堂、学校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能立行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行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镇市管站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