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何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9 17:10 字号:

(1)安全知识宣传入“户”。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精心筹划,周密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群发短信等多渠道大力宣传安全常识,动员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全员参与安全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活动,截至目前,群发短信50000余条,近2万余人参加活动,20万余人受益。

(2)安全知识宣传入“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线下服务、线上座谈等方式,向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100余人讲解《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操作常识,并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警钟长鸣》专题片。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对企业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起到良好推进作用。

(3)安全生产知识宣教入“心”。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出动宣传车5辆,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接受现场咨询5万余人,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增强了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