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州街道:聚焦民生服务 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壁州街道 作者:吴明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2 字号:

(1)建立服务体系,落实劳动保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街道—社区(村)”二级服务体系,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同时,把办公场地、工作经费、工作制度、工作任务、措施及管理办法等逐一落实,切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2)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完成辖区4个村5100人农村脱贫劳动力信息更新,对559名脱贫劳动力及边缘易致贫家庭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参保情况、培训需求等基本信息调查核实登记,借助全县就业帮扶招聘会,帮助407人实现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通过“送培训下乡”“帮扶专班”等形式,组织脱贫劳动力参加就业技能培训4期506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56个,安置56名脱贫劳动力上岗。

(3)加强政策宣传,奠定群众基础。通过制作横幅标语、业务流程海报、政策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制度、业务办理要求,做到干部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共制作横幅标语27条、业务流程海报30幅、政策宣传展板3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