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三强化”确保春节期间供水供气安全稳定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王卫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9 字号:

(1)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履行职责、优化资源、加强调度,确保春节期间供水、供气安全稳定。

(2)强化运行调度,确保供应有序。在供水方面,对供水管网进行拉网式巡线查漏;提前对水厂、取水源地等生产设备设施全面检查,确保从源头到用户家中的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在供气方面,要求燃气企业开展冬季燃气保供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大督查力度和保供调度,确保各类天然气设备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3)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节日期间,供排水和燃气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每天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检。同时,通过媒体、电视、微信等各类渠道,加大燃气安全和节约用水宣传,提升居民安全用气、节约用水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