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立足职能 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来源:县经信局 作者:邢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17:17 字号:

(1)抓宣传,形成共识。利用职工会、走访企业等契机,传达市、县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决策部署,确保经信系统干部职工、企业群众深化认识、明确职责,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2)抓摸排,建立台账。立足行业管理职能,全面摸排工业企业、加油站等单位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落后产能淘汰、垃圾分类、污水处置、油气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状,建立相应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全县44家规上工业企业和33家加油站环保相关台账已规范建立。

(3)抓检查,促进整改。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针对工业企业固废处置、污水排放以及加油站油气回收不规范等重点问题,加强检查指导,督促整改规范,做到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共计检查30余家次,发现问题8条均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