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三举措强化医保便民

来源:县医保局 作者:周燕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2 字号:

(1)推行定点医药机构“一站式”结算。凡在县内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均实行“即时结算”。同时,推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一单制”办理,参保群众出院结算时只支付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即可,不用再到县医保局报账。

(2)推行医保事务中心“一站式结算”。参保群众在县外异地就医看病回县医保中心报账的,也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一单制”办理,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无需再重复申报。

(3)推行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我县参保群众到市外就医可通过四川医保APP自主备案或到县医保中心现场备案,备案后可在就医医院直接结算;市外参保群众在我县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也可实行“即时结算”,我县6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结算功能,能够满足市外参保群众在我县就医“即时结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