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春在镇 作者:王李荣  熊梓伶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6 字号:

(1)强化组织领导。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会商,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群、QQ群、宣传单、警示牌及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途径在各村及社区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呼吁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办酒席,注意个人卫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

(3)强化防控排查。大力推进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和“加强针”接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盯重点区域,全镇共划分为128个网格,128个信息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再排查,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摸排、监测和外来车辆管控,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