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持续发力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商务局 作者:张馨月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7 18:40 字号: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对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和要求,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切实守护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

(2)加强督导巡查、强化防控力度。对重点商贸场所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好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截至目前,督导检查商超、酒店、洗浴中心、酒吧等商贸流通企业200余次,对发现的个别企业执行“三个不进入”不严格,未戴口罩,不遵守一米线,消毒不及时等问题20余项立行立改。对发现2次以上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岚梦超市、德兴超市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3)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部门协作。严格执行节假日和日常值班带班制度,确保联络及时、信息畅通、衔接到位、准确反馈。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健、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加大协同力度,互通情况,信息共享,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