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韩刚   向江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8 18:36 字号: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国有林场、直属单位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宣传安全知识,普及用火、用水、用气等安全生产常识以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3)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一方针,在林业系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林区输配电路、燃气安全、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将检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