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溪镇:架起干群“连心桥”主动作为解民忧

来源:烟溪镇 作者:何东芝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8 18:41 字号:

(1)给干部“加”压。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烟溪镇推行民生诉求“大起底”活动工作方案》、《烟溪镇机关干部民生诉求认领方案》。结合群众所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通过干部认领、定期督导、群众打分、结果通报等方式实行自我加压,切实强化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群众的公仆意识。

(2)为群众“减”困。以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依托书记、镇长“大接访”、纪检坝坝会、群众大会等载体,聚焦民声、回答民问、解决民忧、共谋发展,切实做到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群众有所忧、干部有所为。截至目前,共收集民生诉求137个,党员干部认定94个,需进一步研究43个。

(3)转作风“除”疴。以作风建设为主线,把镜头对准干部,盯住关键少数,特别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任务认领不积极、任务完成打折扣、任务质量不过关的党员干部,按照实施方案进行追责问效,通报约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事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截至目前,约谈3人,通报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