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溪镇:“三强化”抓实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铁溪镇 作者:杜春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1 字号:

(1)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入户排查时宣传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等常识,在赶场日联合有电子显示屏的超市显示宣传标语,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在单元格微信群中多次推送秸秆禁烧的标语、视频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保责任,建立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体系,将禁烧责任和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区域到村民小组,明确责任到人,压实镇村两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焚烧秸秆,坚决做到严防死守。

(3)强化重点管控。发动生态护林员,实施无死角、不间断巡查,林业站和环保办组建专班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巡查。依法打击焚烧秸秆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从快从严处理,做到打击一次、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已累计制止焚烧秸秆4次,批评教育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