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室镇: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瓦室镇 作者:赵晨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0 18:28 字号:

(1)强化思维,提升意识。党委、政府把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逢会必讲、逢会必学,同时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利用入户大排查契机将防灭火知识宣传到户到人,让森林防灭火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我镇制作宣传标语、标识标牌共计300余个,出动巡回宣传车30余次、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小喇叭等宣传方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省市县防灭火命令,在全镇形成了户户知晓、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

(2)依法治理,完善机制。我镇成立了瓦室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以党委书记、镇长为指挥长,各联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党组织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各联村干部、镇属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指挥体系。修订《瓦室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严格执行“打早打小打了”和“三先四不打”的原则。认真落实三张清单和一项承诺书制度,对辖区“十户联保”进行认真复查整改,确保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以最精细的网格化方式落地落实,并与毗邻4个乡镇签订了责任书,做到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3)压实责任,落实监管。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对各村年度考核,对发生森林火灾的村实行一票否决,并建立制度,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严格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制度,镇与村签订责任书8份,37名护林员严格落实巡山护林制度,确保防火机制衔接紧密、责任分工明确,制度到位,筑牢我镇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