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广纳镇 作者:吴奇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5 字号:

(1)业务培训“蓄能充电”。组织食药站、市管所对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员、乡村厨师等53余人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镇食药站组织学习《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业务知识进行培训,特别是对农村聚集性宴席举办、申报审批、食材选用、食物储存、应急处置等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充实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2)乡村厨师“持证上岗”。培训老师从菜品原材料采购、调料搭配、食材烹饪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耐心进行讲解,对全镇33名乡村厨师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同时,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乡村厨师进行了理论考试,镇食药站根据考试结果,为合格学员颁发乡村厨师证,实现乡村厨师持证上岗。

(3)食药监管“有的放矢”。各村(社区)均按要求配备1名食品药品监管员,并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员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全面学习食品药品的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对象等,同时以文件形式明确监管员职责,颁发监督员证,压实工作责任。安全监管员政策掌握更明、监督底气更足、监督实效更强,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