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镇:多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三溪镇 作者:杨丽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9 字号:

(1)加强隐患排查。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按照“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的原则,部署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6个村(社区)的103名网格员对辖区内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安全管理台账,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2)扩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七不两会四知道”等防溺水知识,营造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确保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主题班会,重点围绕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施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家长和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我救援能力。

(3)强化风险防控。在辖区内重要河段、危险水域附近全部设立禁止游泳、水深危险等安全警示标牌和警示标语,备足防溺水救生竿、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物资。对易发生溺水的水域设置安全隔离带、护栏等防护设施,靶向发力,避免青少年进入危险水域。建立防溺水巡逻队,利用每天早中午三个重点时段严格开展巡查工作,切实做到每片水域“管、巡、防”三位一体,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