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三到位”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泥溪镇 作者:王思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7 字号:

(1)工作提前部署“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应急预案,并要求各村(社区)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切实加强自然灾害危险区、重要山塘以及在建工程的安全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宣传防范落实“到位”。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网格群开展宣传,及时预警天气状况;积极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在应急值守点向值守干部强调防汛工作重要性,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截至当前,泥溪镇已开展防汛入户宣传300余次。

(3)隐患排查督查“到位”。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塘、地质灾害点等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对能整改清除的隐患,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整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清除的隐患,插上标识牌,每日进行巡逻,对前往和滞留灾害危险点作业的人员进行劝阻,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截至当前,泥溪镇共开展防汛减灾大排查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