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四加强”深入推进节能降耗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彭娟 刘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3 字号:

今年来,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条例》,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能耗统计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责任明确、目标清晰。

(2)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有关《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政策4次,张贴、推送节能降耗信息20条(次),提高干部节能降耗的思想意识。

(3)加强制度完善。进一步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及车辆使用审批等环节,办公区照明、电脑、复印机、空调等电器做到人走电关,车辆出动必审批、出行必登记。

(4)加强监督检查。每天下班对各办公室开展巡查,对节能工作好的股室予以表扬,对存在问题的股室在职工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负责人会上做检讨。充分运用检查结果,将节能降耗工作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