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城国有林场:扎实开展“中元节”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2 字号:

为确保“中元节”森林资源安全,巩固林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增强林区周边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严查火险隐患、严把火源关口、严防火情发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结合林场“地块多、离县城近、林农交错”的实际,扎实开展“中元节”专项整治工作。

(1)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流动宣传车提前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文明祭祀、鲜花祭祀、摒弃陋习”、大力提倡“绿色中元、文明追思”宣传活动,提高周边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2)强化防控检查。林场专业扑火队伍及时对各管护站机具进行检修保养,保证随时进入临战状态;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设立警示标牌和临时检查站,实行轮班值守,严防火源进入林区;对在林区或周边使用明火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祭祀行为及时制止,根除隐患。

(3)强化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实行挂联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做到发现火险组织有力、救援到位及时。同时,加强对各管护站“中元节”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