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共绘百日增收“同心圆”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傅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7 字号:

(1)吹响信息摸排“前奏曲”。高度重视,瞄准“两个确保”增速目标,抓紧开展以“提总量、保增速、守底线”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增收”走访摸排行动,通过多次走访、逐项核对深入了解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收入、生活保障、教育医疗等基本信息,如实、完整、准确地掌握脱贫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常态开展监测预警,做好“盯村抓户”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底线,确保返贫风险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

(2)弹响干群关系“协奏曲”。拓展友好帮扶圈,贯彻落实“四必到、四必访”,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延伸民生服务链,统筹低保金、残保金、公益岗位、雨露计划等保障性工作,抓实乡村建设“183”行动场镇供水服务工作;走好干群连心桥,夏送温凉,秋送棉被,做帮扶对象的“贴心人”,干帮扶对象的“急难事”,圆帮扶对象的“幸福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奏响增收致富“主题曲”。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驻村工作队60余人深入田间,在村集体经济高粱产业园除草施肥,推进集体经济增产增收;局机关干部通过“以购代销”方式,购买三溪永乐村青花椒,魏家河梅花鸡、蜂蜜等农副产品,真正做到“以购代销促增收,消费帮扶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