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三举措常态做好反邪教工作

来源:兴隆镇 作者:李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2 字号:

(1)构建反邪网络,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利用网格员管理体系,发挥信息员在第一线的防范作用,形成严密的反邪网络体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推动反邪教工作与普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和村“法律明白人”相结合,进村入户宣传法律知识之际宣传反邪教知识,全面筑起“防邪墙”,使其无机可乘。

(2)加大宣传教育,提升鉴别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单元格工作群转发防邪宣传链接100余次,当场日发放资料300余份,张贴横幅9幅,将邪教的活动方式、骗局底细和反动本质说清讲透,增加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对邪教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自觉抵御邪教侵蚀。

(3)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邪教犯罪。当前,邪教活动更加隐蔽,手段更加诡秘,骗局更加“高端”。为彻底消除邪教阴霾,将长期坚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彻底实现堵源头、断渠道、挖窝点、打网络,确保全镇安定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