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通江县国家银杏良种基地省级考核连续三年获评“优秀”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罗旭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0 字号:

近日,四川省林草局对全省第一批、第二批13个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21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通江县国家银杏良种基地考核再次获评“优秀”继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获评“优秀”考核等次。

通江县国家银杏良种基地主要以收集、保存、繁育银杏品种为主,基地自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以来,严格按照《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管理办法》《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精心编制年度作业设计和规划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基地面积1302亩,设置银杏良种母树林、采穗圃、种质资源收集圃等多个分区。

下一步,全县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基地“十四五”规划,着力在科技人才上下功夫、在树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在良种选育上下功夫、在基地管理上下功夫,稳步提升基地发展质量,不断丰富造林绿化乡土树种品种,加强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