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杨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6 17:52 字号:

(1)强化高位推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从上到下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具体工作。

(2)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常识宣传,通过宣传单、小视频等形式,把防汛抗旱的基本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提高群众防范灾害能力。强化防汛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组织动员发动能力。

(3)强化应急处突。推进预案制定,进一步提升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发现紧急情况能够按预案应急处突。按照预定措施,合理布置物资储备点,督促保护站、帮扶村准备好防汛抗旱物资,落实储备水源,以备急需。

(4)强化隐患排查。严抓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旱情不解、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确保隐患及时“清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人员值班制度,遇突发险情灾情须第一时间上报,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