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新区:“四聚焦”抓实低保核查工作

来源:高明新区 作者:蒲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1 字号:

(1)聚焦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社区(村)干部低保核查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低保核查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主要任务、工作责任,织牢责任体系,确保低保核查工作的有序进行。

(2)聚焦宣传引导。依托QQ群、社区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以召开群众会和入户宣传的方式对相关申报条件、保障范围、申报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低保核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聚焦政策标准。通过走访调查、民主评定等环节,依规清退不符合标准的城乡低保对象,同时按照个人申请、一户一审、群众参与等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真正做到精准救助。

(4)聚焦工作纪律。在此次低保核查中,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严把关口,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搞“关系保”、“人情保”、暗箱操作等行为发生,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确保真正帮助到最需要的群众,助力建设和谐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