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扎实开展入户结对帮扶

来源: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邱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8 字号:

近日,通江五台山猕猴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全体帮扶干部利用节前走访,到青龙山村“一对一”开展脱贫户结对帮扶工作。

(1)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与脱贫户核算2022年度收入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核实惠农政策享受情况,同时针对存在的客观问题制定来年能落实到位的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不返贫,无人新致贫”。

(2)及时汇总走访信息。各帮扶干部将访过程中收集的帮扶对象以及其他困难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汇总,及时反馈给驻村工作队,以便及时层层上报,通过他们的收入构成情况和反馈存在问题,为制定“量体裁衣”式的增收措施提供思路。

(3)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惠农政策培训,让帮扶干部、驻村队员、村社干部等人员全面掌握和理解。各帮扶人在走访过程中对帮扶政策进行再宣传,面对面与农户交流,积极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