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四强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通江县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苟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1 字号:

(1)强化责任压实。按照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制定“一对一”应急预案和稳控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坚持谁挂联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实现“零”上访目标。

(2)强化矛盾排查。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下沉管护站和各项目标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问题和重点人员,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3)强化问题化解。针对国有林场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组织专班、落实专人,集中力量攻坚化解,对合理诉求坚决解决到位,对无理诉求解释感化到位,实现小事不出管护站,大事不出林场。

(4)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采取召开会议、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深入管护站和工地一线宣讲等方式,全方位、高频次宣传法律法规,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职工和群众采取合法合规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

截至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8起,矛盾化解率100%,满意度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