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体局:多举措确保假期学校安全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李晓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3 字号:

(1)做好安全教育。学校在国庆放假前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墙报、黑板报、班队会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同时,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把放假时间和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安全工作,有效保障学生节日安全与校园稳定。

(2)开展隐患治理。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和教室等场所深入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围绕秋冬季节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溺水等方面深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3)加强应急值守。学校在国庆假期至党的二十大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落实落细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