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严把低保审核 实施精准救助

来源:兴隆镇 作者:熊靖荣 彭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9 字号:

(1)全面审核,公平公正。对辖区6个行政村、1个社区,834户城乡低保对象全面开展核查工作,对城乡低保对象家庭进行逐户上门核查,对不符合纳入低保对象坚决予以清退,截至目前已清退50余户,切实做到“全面复核、精准救助,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2)加强宣传,程序公开。通过网格员、信息员宣传,召开民主评议会、村村通广播宣传等方式对城乡低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熟知城乡低保申请的条件及程序。核查评审严格执行申请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等环节要求,确保政策公开、程序公开、对象公开。

(3)强化责任,严格监督。成立低保核查督查小组,对低保核查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监督,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关系保、人情保”等违纪违规情况严厉查处,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