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冯媛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4 17:51 字号:

(1)政策广泛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转发、电话通知等方式对年度确认对象范围、时间截点、年审内容等进行重点宣传,确保异地工作、外出务工等人员全面知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年度确认工作不漏一人。

(2)严格规范实施。此次年度确认主要通过核验证件,采取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现场核实。在确认过程中,统筹优待证申领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服务对象的常住地址、联系方式等情况是否变化进行核实和变更。

(3)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安排专人走村入户,通过便携式手持终端开展上门服务,动态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将优抚工作的热情和温度传递到他们身边。

(4)加强督导考核。针对部分乡镇优抚对象确认进度缓慢和工作中出现的终端设备信息延迟,设备不足等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确认工作总体效率,并采取每日一排名、每周一通报、年底一考核等措施推进年度确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