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佛镇:“三覆盖”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铁佛镇 作者:卢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6 字号:

(1)排查全覆盖。镇安办、村建站、场镇办组建专班,紧盯供气站、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场所、小区楼栋等50余处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全覆盖燃气安全排查,深化燃气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

(2)整改全覆盖。建立燃气安全隐患台账,对照相关问题约谈提醒燃气企业责任人和相关经营主体责任人,督促其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个整改销号,进行全面整改。对于约谈后再次检查仍然存在问题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排查问题13个,现场整改10个,限期整改3个。

(3)宣传全覆盖。开展“增强安全用气意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科学、规范、安全使用燃气;通过辖区内LED屏幕,滚动播放燃气安全知识、安全提示;发挥网格员力量,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派发燃气安全使用手册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