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溪镇:“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来源:铁溪镇 作者:杜春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16:39 字号:

(1)强化安排部署。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全镇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要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议3次,认真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源头管控、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六到位”。

(2)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张贴“禁火令”,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森林防火的认识,为建设和谐稳定的国有林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3)强化工作措施。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夯实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与五台山国有林场相关行政村签订了联防协议和重点人群监护协议;切实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林区安全;与相关项目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与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强化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