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城国有林场:聚焦“三绿”狠抓林长制工作

来源: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苟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0 字号:

(1)聚焦“增绿”,狠抓森林资源培育。为有效培育森林资源,林场积极争取实施各类营林造林项目,持续提升和改善林分质量。今年共计实施森林抚育2000亩,培育竹产业2000亩,补植补造600亩。

(2)聚焦“护绿”,狠抓森林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林长制巡林制度和护林员巡山制度,有效杜绝了乱砍滥伐林木,乱占林地以及其他毁绿损绿的违法行为。有效防控了松材线虫、蜀柏毒蛾等有害生物危害森林林木。坚决阻断了火源进山,杜绝了山火发生。截至目前,市、县、场三级林长共计巡林500余次。

(3)聚焦“活绿”,狠抓森林资源利用。充分利用林场森林自然资源景观禀赋和林区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发展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目前林场已被批准为第七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2023年7月南教城森林康养建设项目一期将竣工并投入运行,生态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的体现,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了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