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体局:严把“三关”抓实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谢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1 字号:

今年以来,通江县严把“三关”,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着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

(1)严把审批关。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职能职责,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从严审核培训机构身份资历、办学场地、硬件设施等方面办学条件。对不具备办学资格的培训机构实行一律否决,严控审批数量,坚决从源头上堵住非法办学行为。今年以来,审批通过培训机构7家。

(2)严把监管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利用节假日开展专项督查,对违规开展培训活动的机构依法依规查处。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20余次、暗访30余次,拆除违规广告2家,查处无证培训机构2家、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机构3家,清退学生费用17.38万元。

(3)严把整改关。将42所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国省监管平台,防止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对已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清理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培训机构11家。建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定期会议制,定期召开会议,反馈整改情况、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机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