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阀”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01 18:15 字号:

(1)压实主体责任。分区域组织电梯、游乐场、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培训3场次,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制,现场签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书和告知书50余份,并在显著位置公示张贴,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2)严格排查隐患。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针对景区、商场、游乐场等重点场所,通过部门联合和局所联动的方式对索道、电梯、缆车等重点特种设备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做到隐患排查登记、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

(3)强化应急处置。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协同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落实专人,成立安全应急处置小组,统筹行业专业力量,协调处理特种设备维修、检验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做好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