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红黄蓝”牌助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李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17 16:42 字号:

(1)“蓝牌”提醒督促,强化工作纪律。工作日实时对全县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中心)窗口工作情况开展视频巡查,重点巡查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纪律。对巡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发出“蓝牌”工作提醒,采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将问题反馈给相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责任人,提醒、督促其迅速整改。

(2)“黄牌”提示整改,强化服务质效。对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中心)行政效能视频监察情况定期进行研判,督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加强窗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政务服务制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发出“黄牌”工作提示,针对反馈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3)“红牌”通报问责,强化作风建设。结合日常巡查和上级机关通报所发现的问题,每月末对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效能视频监察情况进行月度汇总。采取“红牌”通报问责方式,对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全县点名通报、约谈相关责任人员,并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