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体局:三举措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梁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1 字号:

(1)完善相应的爱卫制度。持续推进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日活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制定活动计划,及时部署,不断夯实除害防病、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和基础。共创整洁环境,共建美丽校园。

(2)营造浓厚的爱卫氛围。全县学校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0余次,悬挂横幅1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90余块。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家长学习健康知识,及时掌握健康技能,有效促进健康生活。

(3)共建良好的爱卫环境。全县8万余名师生主动对校内外各区域进行全面打扫,不留死角,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累计清理学校周边巷道200余条,清理沟长4000余米。统一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除“四害”活动。以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防疫“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