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三部曲奏响河湖整治“最强音”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王玲 潘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2 字号:

(1)弹好河湖整治交响曲。结合辖区河流沟道实际情况和管理现状,全面排查,摸清底子,对河流沟道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逐河、逐项,分组分片地毯式全面进行排查、清理并建立问题台账,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对突出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联合各级河长开展专题研究,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治时限。

(2)弹好长效管护奋进曲。按照县级河长每月巡河至少1次,乡镇河长每旬巡河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1次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和保洁,完善巡查记录,保质保量开展巡河行动。定期开展通报,督促各级河长及时落实巡河工作,加大河道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今春以来共开展河道巡查检查21次,发出温馨提示函14份,制定了专项整改措施并限时整改。

(3)弹好宣传动员协奏曲。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省、市、县委、县政府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决策和部署。积极筹备组织在本月22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河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水利法律和河湖长制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水危机意识和河道保护意识,实现“河长治河、全民参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