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溪镇:“三坚持”纵深推进全镇教育工作

来源:铁溪镇 作者:彭文 杜春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7 字号:

(1)坚持重点不动摇。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的重点位置、优先任务,把教育作为支撑铁溪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资。在外争取成功爱心人士捐赠棉絮、被套500余套,电脑、空调、热水器30余台,安防设施20余套,资金15余万元。

(2)坚持德育不偏向。坚持德育树人,铸魂固本,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尊重个体,发挥个性,让学生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崇善尚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上好思政课、牡丹园读书、竹竿舞、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塑造出学生优良品格。

(3)坚持提质不松劲。坚持实施教学环境优化工程、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教育教学管理提质工程。持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校园周边环境周周治理;输送教师“挂派”锻炼,月月巡回观摩教学;教学过程实施精细化管理,进行业务提升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